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打工



打工 究竟對你來講 是什麼樣的解釋?
((先說好 這篇是老生"長"談 很長喔!!))

如果 你認為:就只是賺錢的地方ㄚ
很好!這代表 你會賺到零用錢 不過同樣的 你"只是"會賺到錢而已
如果 打工 在你認知以為不單是賺錢 這其中只要參雜著一絲搏感情
那半夜接到電話 叫你來 你也會騎著機車 奔過去(叫你去打麻將 打羽球咩)

有時候 我常在想 究竟我和加油站牽連著的那份情誼究竟是什麼??

記得 那年讀完半學期的五專 放了身平最久的寒假...
半開玩笑的跟阿爸說:我要去打工啦 忘記阿爸是這麼神通廣大
隔天我就拿到受訓通知單 上面蓋著藍色印章寫個"枋寮加油站"
那年讀完半學期的五專 放了身平最久的寒假...做了身平第一份工作

加油站 是我第二個家 這樣說也不足為過
有時 在家覺得悶 又不知道去哪裡 總是車子騎著
不由自主的 跑到這個地方來

那次的颱風 把整個枋寮 吹的變樣
停電 我和哥早上接到電話 站長 要我們去"收拾殘局"
站立在路邊的被連根拔起 掛著的被吹到十哩外
後面的車棚 吹進一堆蓮霧樹的殘枝
加油站的收銀台玻璃破了 裡面竟然有樹枝葉
電腦壞了 裡面的機子全浸水

這是第一次...看到 加油站這麼狼狽..........

內部改建 裝潢 做超市 吊來了一個貨櫃箱 坐辦公室
那時碰巧遇到下雨 貨櫃屋開始滴水...
角落放了老鼠藥 害怕電線被咬破

這是第一次...感覺 加油站這麼落魄..........

那天 我記得是早班 小型怪手 駛進我們辦公室 繩子 在鋁門窗上繫緊
怪手的方向杆無情的一催乒乒乓乓 玻璃碎滿地
震撼!是心裡的不捨...
我們一同成長的地方...曾經在這 聚餐數次...

這是第一次...發現 自己對加油站有割捨不下的感情...

在這認識了好多同事 時間久了...
不管是去當兵..畢業..只要一有空 就會聚在一起
大小聚餐不斷 放長假 就開始計畫去旅行
真好...我喜歡這種感覺 彼此沒有芥蒂 沒有疙瘩...

而現在的你們 讓我驚覺 我已經是最老久的
在你們身上 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嘻嘻哈哈 偶而小迷糊 讓人又氣又好笑....

人常在生命的尾聲 不斷想起年輕時的點滴
我最近一直想著過去 打工的回憶
這是代表什麼??我不想解讀 反正我會認真做好每一天
不管是不是最後一天了....

那年讀完半學期的五專 放了身平最久的寒假...做了身平第一份工作
開始拿起陌生 又厚重的油槍...一拿就七年...竟捨不得放手....

有時候 我常在想...究竟我和加油站牽連著的那份情誼究竟是什麼??
我想...

是你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