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命運



這兩天,隔壁的堂哥結婚
我突然覺得,女生的人生總不公平

在一個家庭中,父母養育我們到長大

在我們工作穩定,正當我們可以報答這個養育之恩的時候
或許妳會因為某人的求婚而步入禮堂

之後跟著他、俟奉他的父母
那自己的父母呢?

從此開始妳的家已經不再是妳以前,可以整天賴床看電視吃零食的地方
妳的父母也不再是可以容忍妳,讓妳任性發脾氣的人

妳所說的"我們家"已經不再是"我們家"

這或許就是老一輩的人重男輕女的原因
可是命運的安排卻不是我們能夠決定

如果可以....
我們也希望嫁出去的不是我們

我喜歡我的姓,喜歡我的家族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傳承家族後代的是我



心中的鬱悶在腦中散開~

傳統的習俗,仍然無法打破
女性的命運,一直被困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