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當二廚


今天我和阿爸煮菜
相較和阿母的慢條斯里
和男生煮菜 真的很像在打仗

大火熱鍋 水沒乾就下油
霹靂啪啦波波叫 我快嚇死了!!
滿遍的菜葉 油漬噴滿地

沒概念的鹽巴 也是照感覺放
熟成的程度不清楚 又是憑著第六感

幸好這次不用煎魚
上次把魚"炸"到開花 我都快尖叫了
阿爸還是老神在在說:不會啦 沒關係啦!

他說 油鍋高溫 魚不要常去翻
這個我懂 我明瞭...

問題是...阿爸~~也不是都不用翻面了阿!!
結果那條魚就焦了...

慌張的翻過去 ㄧ不小心...
那條魚就花掉了!!

總之過程既緊張又好笑
不過每次煮完不管菜色怎樣 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